文澜学院田贤亮、褚印副教授赴英国参加2019年EAERE (European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sts) 夏季年会 (2019.06)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238

2019626日至629日,我院田贤亮、褚印老师受邀参加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举行的第24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大会the 24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sts)。大会由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主办,美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与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协办;会议期间来自多个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参加了学术讨论。会议期间多名环境与资源经济学领域内专家做了特邀大会报告。其中ETH ZurichLucas Bretschger教授发表了“Decoupling Reconsidered”的主题演讲;巴黎经济学院的Katrin Millock教授发表了“Human Mo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的主题演讲;荷兰蒂尔堡大学的Daan van Soest教授发表了题为“Toward an optimal design of forest conservation intervention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 Evidence from the field”的主旨演讲。


在这会议中,褚印老师于627日上午8:30分在“Empirical Analysis of Electricity Market Regulation”分会场做了题名为“Vertical Separation of Transmission Network and Regional Production Efficiency in the Electricity Market”的学术报告.

田贤亮老师于628日下午在“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分会场做了题为“Less pollution under a little centralized regul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 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均收获了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参与分会场讨论的专家学者30-40名,内容包括20分钟左右的报告展示与5分钟左右的提问、讨论。两位老师均与该领域的顶尖专家进行了深刻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是提供给环境与能源经济学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最高端水平的论坛。大会囊括该对领域当下最热门话题的政策研究和最前沿的学术进展,汇集了该领域成果最为突出的专家学者。田贤亮、褚印老师通过与参会学者的深入交流,均取得了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