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第三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复赛暨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39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余玥)2019524日下午两点,文澜学院“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第三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复赛暨决赛在文809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博教育湖北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熊亦山先生、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湖营业部总经理熊东平先生湖北兴业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嘉清先生文澜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利老师文澜学院吴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力玮先生文澜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奕老师等。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相当热烈。



随着主持人开场白结束,六个小组,十八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小组展示。短短八分钟内,不仅仅是思维的碰撞、学术的火花,更是团队完美协作的表现,独特视角的思考与展示。案例分析,分析的是案例,是现象,锻炼的却是全方位的能力。六个小组各有特色,互不相让。令人惊艳的PPT,气场十足的选手,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台下观众目不转睛。

吴雷老师为每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六个小组受益匪浅。在有趣的观众抽奖答题环节结束后,有三支队伍进入了决赛。九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站在台上进行自己“职业规划的展示,每一个都优秀且自信。来自文澜学院的古剑秋同学说:“我现在这么努力,是为了将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参赛的同学准备充分,从容回答每一个问题,台下的观众为舞台上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所折服,掌声欢呼声不断。随着主持人公布最后一名获奖的同学,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在所有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济世杯”的精神,正是源自于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本场比赛,无论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将这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相信文澜学院的拼搏和努力精神在未来会焕发出更加炫目的光彩,也相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全体成员,都能将这种精神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