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青出于澜”青马班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座谈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68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余玥2019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文澜学院团学志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在文澴楼709会议室参与学习“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大会直播”座谈研讨会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活动文澜学院辅导员刘千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暨开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每位同学深入了解并体会“五四运动”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阐述自己的想法,将五四精神落到实处。

  

“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全体出席会议同学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次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主要就五四精神及青年成长展开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五四精神的伟大意义,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希望,全国人民一起关爱青年,热爱青年,让青年一代茁壮成长,更好地建设中国。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感言,提出自己的看法。经管1701团支书马浩伦1802团支书芮滢1801团支部学生代表王欣悦文澜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缪宇青学生会代表李亦洋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代表曾舒跃学生社团代表黄梦圆以及辩论队代表王晶怡同学分别从青年担当、爱国精神、学习与生活、创新意识、志愿服务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见解,阐述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本次活动全方位提升了我院同学对于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情及对青年成长的认识及期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位同学都有义务、亦有梦想将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研讨会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至此,本次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座谈研讨会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