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顺利开展“简历制作高招”讲座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173

(文澜学院记者缪宇青)425日晚,文澜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之简历制作在我校文澴楼809教室举行。讲座由文澜学院辅导员刘千惠老师主持,由曾担任湖北大学、海南大学等知名财经高校ACCA专业课程讲师、现为武汉中博教育全职讲师的徐鑫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简历制作的培训和指导。


    首先,徐老师强调了在激烈竞争,高度信息化、网络化的当代社会,制作一份好的简历的重要性。接着,徐老师分别从简历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各个环节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特别的简历制作招数,详细地指导了如何有针对性的制作相关简历。同时,徐老师还举出一些典型的错误案例,为大家指出这些简历制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强调了一些制作简历时易犯的错误。

讲解过程中,徐老师充分运用他在工作中的生动例子,为大家讲解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意识到制作一份好简历的重要性。徐老师也列出了他在工作中筛选简历的标准和要求,为同学们提供了在企业视角如何选择员工的经验,使同学们对简历制作和就业选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徐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生活,努力丰富自己的简历内容,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让自己的简历简而不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徐老师的讲授对于实习、就业时制作一份好的简历产生很大的帮助。本次讲座旨在鼓励我院学生密切关注现实各行业就业形势,培养积极健康的就业意识、增强实习笔面试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青年贡献。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