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曾辰航副教授、李伊、龚玉晶老师应邀赴东京参加西部经济学年会 (2019.03)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54

应西部经济学年会的邀请,文澜学院曾辰航、李伊和龚玉晶老师于2019320-2019325日赴日本东京参加了15届西部经济学年会。本次会议所在地庆应义塾大学,有历史悠久的教育和科研传统,是日本久负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私立综合性高等教育机构。此次会议为期4天,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世界各地的800多位学者。

在会议第一天,来自斯坦福大学 John Shoven 做了主题演讲“Alternative Ways of Measuring Age and Their Consequences(衡量年龄的一种方法和他们的效果),反响热烈,引起了在座学者的热烈讨论。在接下来的三天会议中,每天都有学术界最前沿的主题演讲,分别是MIT Peter Diamond 教授“Good Pension Design”纽约大学的 Robert Engle 教授的A Financial Approach to Climate Risk”including The Pumphandle Effect on CO2 Concentrations,以及前三天主题演讲的三位教授组成的座谈,题目为“Demographics, Aging, and Pensions” 

此次会议中,龚玉晶老师在321日下午在第4分会场 “计量经济学和衡量方法(Econometrics and Measurements)”宣讲论文“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Investment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China”(企业社会责任和投资效率:来自中国的证据)。曾辰航老师和李伊老师分别在323日上午的“Market structure and taxation” 分会场和“Labels and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分会场宣讲了论文。曾辰航老师的论文Passive Vertical Integration and Upstream Collusion”主要在一个无限期重复博弈中研究了上下游交叉持股对上游企业合谋的影响。李伊老师的论文《环境标签竞争与产品市场竞争》则主要关注了环境标签竞争这一现象。在会场中,三位老师与各自领域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沟通与交流。参与分会场的专家也对三篇文章非常认可,并提出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

美国西部经济学国际学会(WEAI)创办于1922年,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世界级经济学协会之一,旗下有 Economic Inquiry 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 这两本国际知名经济学期刊。曾辰航、李伊、龚玉晶通过与参会学者的深入交流,均取得了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