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137期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宋豪漳老师:“薪酬追回条款对高管工作、盈余操弄决策与薪酬结构的影响; Impacts of Clawback Policies on Effort, Earnings Manipulation and Compensation Structures”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522

1221下午16:00,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融系宋豪漳老师应我院邀请做客澜学术系列讲座,在波楼205开展了主题为Impacts of Clawback Policies on Effort, Earnings Manipulation and Compensation Structur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澜学院莫婷婷师主持。澜学院龚强院长与老师及众多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宋老师现为暨南学经济学院融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理论、融经济学、公司治理、财务会计,已在 Intern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 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数篇



在本次讲座中,宋老师对他关于薪酬追回制度的作论了报告。宋老师首先对薪酬追回制度的概念结合实例进了解释,并对国外学者对研究情况进介绍。该领域在欧美具有定的普及度,但在中国仍较为鲜见。他接着讲述了章中使的模型及其设定的缘由,展了采的四阶段博弈及其求解过程。文章得出的结果显,对于作和收益操作的影响将依赖于管理者的风险厌恶程度、补偿结构和追回政策。章还证明了如果没有薪酬追回政策,固定资和和股权奖励在没有包括收益操作的情况下的激励作用是可以相互代替的。然,当考虑追回条款时,固定资和股权奖励之间的替代效应将不再明显,最优的补偿结构相较于没有薪酬追回政策的补偿结构具有更低的凸性。

讲座后,宋老师与现场学了充分的学术交流,针对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学收获颇丰,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