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18年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24

为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1220日下午,文澜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澴楼7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龚强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龚强院长就学校近年修订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规程(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修订)》等进行了解读,希望新增导师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进一步明晰导师职责,加强对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教育与学术指导

 

  

任宇教授结合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要求发表了意见,他指出,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的主要手段。培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随后,马媛媛副教授、曾辰航副教授等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与发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龚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导师义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同时,增加对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培训,是为了帮助导师们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龚院长希望各位导师在今后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能够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文澜学院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