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龚玉晶老师应邀参加第25届全球金融学年会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976

应全球金融学年会的邀请,我院龚玉晶老师于201872-201877日赴法国巴黎参加了“第25届全球金融学年会”

本次会议由全球金融学年会主办、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 School of Management)承办,昂热高等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Waël Louhichi教授担任大会主席,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教授Finn E. Kydland作为主讲嘉宾。会议期间,共有将近200位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瑞士、英国、葡萄牙、芬兰、加拿大、日本、中国、泰国、韩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

在此次会议中,龚玉晶老师对“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Managerial Short-Termism”这篇文章进行了报告。该文章主要研究社会企业责任报告的披露是加剧了还是缓解了上市公司管理者的短视行为。这场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流讨论,并收获了参会同行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同一会场的其它学者的研究也同样关注公司可持续发展这一议题:如研发费用的投入、绿色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龚老师在和这些学者们的深入交流中获得很大的收获。

此外,本次会议的参会者还包括宏观金融、资产定价、行为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众多学者,在旁听这些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以及和学者们的交流也让龚老师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在了解交叉学科各领域前沿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能够启发自我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