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曾辰航副教授应邀参加捷克EBES会议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58

20181023日至1027日,我院曾辰航老师受邀赴捷克共和国参加在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Administration in Prague举行的第26届欧亚商学和经济学协会(EBES)年会。

本次会议的邀请方是欧亚商学和经济学协会(EBES)。EBES成立于2008年,是欧亚地区新兴的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学会每年举办的EBES conference是欧亚经济和管理学科的重要学术会议,为全球经济、管理和金融领域的学者提供一流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同样汇集了欧亚经济和管理学的知名学者,其中包括管理学和金融学领域的资深教授Jonathan Batten, Peter G. Szilagyi, Roman Mentlík等。

在此次会议上,曾老师汇报了题目为 Upstream Market Structure and Downstream Cross Holding的科研论文。现有的交叉持股研究通常忽略垂直相关市场的影响。这篇论文通过考虑不同的上游市场结构,突出了垂直关联市场的重要性,以及上游市场对下游企业的交叉持股的激励及其社会福利影响。这场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流讨论,并收获了参会同行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同一会场的其它学者的研究也同样关注产业经济的前沿问题:如动态兼并,国企改革,产品定价策略等。曾老师在和这些学者们的深入交流中获得很大的收获。

此外,本次会议的参会者还包括微观经济学,创新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以及国际贸易等领域的众多学者,在旁听这些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以及和学者们的交流也让曾老师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在了解交叉学科各领域前沿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能够启发自我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