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98

文澜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接收推免生的相关文件,为保证我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接受推免生工作细则、复试工作细则,完成复试考核的具体工作,确定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二、复试内容及录取原则

1.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为面试,地点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复试过程中请考生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以备校验)。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2. 录取原则

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复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总成绩为100分,申请者根据分数,依序择优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注意事项

1.接到复试通知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须提供如下纸质材料:

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同时提交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纸上)1份;

2)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各1份;

5)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复印件各1份;

6)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原件)

以上书面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装订(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由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提交,无须邮寄。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2.请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有关复试录取的相关规定,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b.znufe.edu.cn/最新信息公告及文澜学院网站http://wls.zuel.edu.cn/信息公告。

四、联系方式

电话:027-88387186(余老师),027-88385133(祖老师)

邮箱:wls@zuel.edu.cn

文澜学院

2018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