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55

全体同学:

2018年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学生工作,确保学院稳定和学生的安全,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1、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7日,9月29日、30日有课的学生按照要求上课,无课的学生自习。

2、各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遇到紧急情况保证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3、各班级要利用主题班会、QQ群等方式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节假日期间要举止文明,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及校内秩序,注意安全,做好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措施。

4、原则上节假日前后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延后返校者,应按学院有关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并告知所在班级辅导员。学生在国庆期间离开学校的,需要到网上事务大厅办理登记报备。

5、加强学生生活秩序管理。节假日期间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严禁酗酒和酒后滋事;严禁在室内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夜不归宿;严禁打架斗殴等。对于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6、节假日期间,各班级严禁组织学生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以免发生意外。不提倡学生在节假日期间聚会、聚餐。如确有积极向上、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经学院批准后可在校内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

7、各班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假期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学生中的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汇报、及时处理,随时排解协调学生中的矛盾纠纷,防止因学生纠纷而引发群体恶性事件。

8、各班须在10月7日晚22:00前将返校情况报送各班级辅导员。

                                             文澜学院学办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