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A&M大学2018-2019年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958


美国德州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简称TAMU)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全美规模第六大,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根据2018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TAMU位列全美第69位,在美国公立大学中名列第25

TAMU是美国国内屈指可数的由政府赠地、赠海、赠空间用于学术研究的著名公立大学,其主校区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卡城(College Station),距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顿约1.5小时车程,距州府奥斯汀约2小时车程,交通便利。

本项目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和TAMU经济系合作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硕士预修项目。项目将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经济学、金融学课程培训,通过结业考试、语言成绩达标(托福80分或雅思6.0分)的学生,可免除GRE成绩要求,在本科毕业后赴美攻读硕士,为学生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留学通道。

  

一、对接专业

MS in Economics-Financial Economics

      经济学硕士金融经济方向

MS in Economics-Financial Econometrics

      经济学硕士金融计量方向(STEM专业)

学制

1.5

学费

3.9万美元

学位

硕士阶段所有课程考试合格、修满学分后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该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毕业后可到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海外学位认证。

详情参见德州A&M大学经济系官网介绍:https://econ.tamu.edu/about-the-program/

  

二、项目特色

1. 免考GRE,降低语言门槛,录取有保障:基于TAMU对本项目教学质量的认可,参加本项目并通过结业考试的学生可免考GRE托福成绩达80分或雅思成绩达6.0分即可(无单项成绩要求)

2. 学费低,还可获高额奖学金TAMU是美国公立大学,学费廉宜。此外,本项目预修课程排名前20%的学生可获得由TAMU经济系提供的1.7万美元奖学金(每年金额略有浮动,以当年学校公布为准)。

3. STEM专业,3OPT:金融计量学专业属于美国最热门的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学科专业,毕业生可申请长达3年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毕业实习期),留美实习、就业更有优势。

4. 高品质预修课程:项目课程精选了美国名校本科和研究生中级及以上经济与金融核心课程的内容,由海归教师全英文授课,使学生提前适应国外学习环境,夯实专业基础。

5. 良好的就业前景:经济学和金融学均为美国就业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TAMU金融计量学专业的毕业生多就职于美国大型投资银行、各大商业银行以及会计事务所等。

  

三、招生对象及名额

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的优秀学生均可报名,具有金融、经济、会计、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或良好的数理基础者优先考虑。

招生名额:15人。

  

四、报名及学习流程

1.报名:将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的扫描件和个人简历(中英文),发送邮件至wls_zuel@foxmail.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专业+院校。滚动录取,录满为止。

2.面试:学院审核申请材料后,组织面试进行选拔。

3.培训:通过面试的学生参加由文澜学院举办的预修课程,并缴纳学费。

4.硕士申请及赴美攻读硕士。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8838718618171194816(孔老师)

【咨询邮箱】wls_zuel@foxmail.com  

【咨询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103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