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14级熊泽源同学参加在温哥华举办的第93届美国西部经济学年会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770


美国西部经济学国际学会(WEAI)创办于1922年,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世界级经济学协会之一,旗下有Economic Inquiry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这两本国际知名经济学期刊。很多国际著名的高校和研究机构都是WEAI的机构会员,比如Stanford UniversityCornell UniversityRAND Corporation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等。

此次的与会论文是熊泽源同学和其导师陈泰良副教授一起合作的论文“Product Differentiation, Free Trade Agreements and Vertical Trade”。在为期四天半的年会过程中熊泽源旁听了“Economic Policy Issues In Japan”等多场学术会议并且和与会学者积极讨论相关学术议题,并且在上述的这个会议过程中和在场日本学者热烈讨论了中日两国对于儿童扶贫政策的异同,收获颇为丰富。

在当地时间628日下午熊泽源同学作为主席主持了主题为“Trade Models With Imperfect Competition”的分会场会议。在会议中,熊泽源同学首先点评了来自Kansas State UniversityMian 博士的论文“Dumping on Free Trade, Optimal Antidumping Duties, and Price Undertakings: A Two-Market Equilibrium Analysis with Endogenous Product Quality, 并与到场其他学者一起热烈讨论了该论文的创新点和未来的可能的改进之处。随后熊泽源展示了自己论文“Product Differentiation, Free Trade Agreements and Vertical Trade”讨论了这篇文章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性,并与其它学者讨论自己文章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潜在的拓展的方向。在会议议程结束后,熊泽源和来自日本Gakushuin University Hiroshi教授深入讨论了unionized oligopolyrules of origins 这两个主题在两人文章中的应用,宣传了文澜学院的教学模式并与Hiroshi教授结下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