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海阔天空”——文澜学院2018年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73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赵悦宇)2018621日晚7点,由文澜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文澜学院Eureka学术竞赛互助协会承办的“研途有你,海阔天空”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于文澜楼103教室召开。此次交流会旨在向同学们传授考研、保研、出国以及就业方面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明确方向,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首先向大家分享经验的是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兰欣师姐。在一开始,刘兰欣师姐就表达了自己对保研之路的体会——保研无定式。之后,刘兰欣师姐对保研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觉得自己能力不够;第二,要好好准备,建议大家大三下学期着手准备学年论文;第三,积极应对,在夏令营过程中要好好表现自己。


第二位分享的是已考研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叶嘉靖师姐。叶嘉靖师姐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内容,包括考研的时间安排,以及其个人的复习计划等。之后,叶嘉靖师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建议,如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战线不要拉得太长,否则之后无法冲刺;参考书要一点一点地买,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学习时注意学习效率,制定的计划要保证能够完成;冲刺阶段给自己一个情绪稳定的环境,拒绝不必要的社交等等。最后,叶嘉婧师姐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风险很大,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


第三位向大家分享的是留学至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郝雨师师姐。郝雨师师姐首先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建议大家注重学业,找一些很有价值的实习,尝试出国交流。在申请过程中,郝雨师师姐认为申请材料是找中介还是自己写各有利弊,需要大家自己权衡。选择学校时,不仅仅要注重学校排名和专业排名,更要注重业界的评价。申请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文书写作,要了解学校的要求,写出自己的亮点。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已拿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offer的朱俐蓉师姐。朱俐蓉师姐向大家介绍了校招的基本信息,并强调了大四之前的实习很重要。在“怎么确定自己以后想进入的行业”,“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如何进入自己喜欢的行业”等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朱俐蓉师姐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不要害怕交流,多接触人和事,真正去接触实际业务,提高动手能力。


分享会进行得很顺利,现场氛围很热烈。同学们都踊跃地向师姐们进行提问,并留下了她们的联系方式,师姐们也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了解答并且送上了她们的祝福。

最后,相信同学们无论最后走的哪条路,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可以披荆斩棘,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