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第二届“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636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杨文豪)201867日下午230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澜学院分团委主办——第二届“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潭楼招聘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文澜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奕,湖北兴业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嘉清,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街营业部总经理熊东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敏,文澜学院吴雷教授,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

首先进行的是半决赛,半决赛采取的是案例分析的比拼方式。选手们依据赛前已完成的分组进行小组展示。选手们以近日发生的著名商业事件为例,对经营策略,政策环境,发展方向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思考,评委老师们也在选手们展示过后对选手们就所展示的话题进行了简单的提问,略显抽象的商业案例在选手与评委一来一回的交流中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决赛在半决赛之后展开,分为临场演讲和答题挑战赛两个环节。在临场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在五分钟的准备后就上台开始演讲,选手们旁征博引,联系现实,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话题发表自己独到的看法,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对于就业创业的所思所想;最后一个环节是最为紧张刺激的答题挑战赛环节,选手两两上台进行答题,台上选手们面对新颖又富有挑战性的题目快速应答,台下观众们也在小声讨论题目。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张思杨获得一等奖,冯享栋、陈婉霖获得二等奖,陈天池、肖雅缘、闫柳超获得三等奖,胡扬帆、余芸芸、张皓宁、谢汝萌、王晓慧、张雅渟获得优秀奖。

“不创业、不青春,敢拼搏、追梦想。在就业形势空前严峻的当下,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迫在眉睫,文澜学院以“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为导引,为打造多元化的新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本次比赛一定能帮助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确就业创业规划,帮助大家以更为充足的信心与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