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田贤亮、褚印老师参加2018年WCERE (World Congress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国际会议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469

 2018625日至629日,我院田贤亮、褚印老师受邀参加在瑞典哥德堡大学举行的第6世界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大会the 6th World Congress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大会由美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共同联合承办,会议期间来自多个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参加了学术讨论。会议期间多名环境与资源经济学领域内专家做了特邀大会报告。其中莫纳什大学的Lata Gangadharan 教授发表了“Compliance in Social Dilemmas: Insights from Experiments”的主题演讲;牛津大学的David Hendry爵士发表了“Climate Econometrics”的主题演讲;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eredith Fowlie教授发表了“ Carbon Pricing in the Real World”的主题演讲;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Nava Ashraf教授 发表了“Human Nature and Human Development”的主题演讲。

在这会议中,田贤亮老师于625日上午在“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in China” 分会场做了题为“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and firm export: evidence from China” 的学术报告;褚印老师于628日下午在“Games and Policy”分会场做了题名为“Political Stability: an Impetus for Environmental Spillovers?”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均收获了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参与分会场讨论的专家学者30-40名,内容包括20分钟左右的报告展示与5分钟左右的提问、讨论。两位老师均与该领域的顶尖专家进行了深刻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世界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是提供给环境与能源经济学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最高端水平的论坛。大会囊括该对领域当下最热门话题的政策研究和最前沿的学术进展,汇集了该领域成果最为突出的专家学者。田贤亮、褚印老师通过与参会学者的深入交流,均取得了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