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之 美国佐治亚州立与学院大学凌崚 教授:“The Value of Alumni Networks: Evidence from the Mutual Fund Industry in China”(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总第112期)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01

2018525日,我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学院暨州立大学金融学凌崚教授作了主题为“The Value of Alumni Networks: Evidence from the Mutual Fund Industry in China ”的学术讲座。文澜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大三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教授的此次研究探究了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校友网络(alumni),对于基金经理投资行为的影响。利用2003年至2014年中国的162只积极管理的开放式基金数据检验了共同基金经理与公司董事会成员之间的教育关系对基金经理人投资组合、回报率以及公司业绩表现等方面的影响。通过实证分析得出结论:如果两个基金经理人之间是校友关系,他们将的持股组合及回报率有着更显著的趋同性;如果基金经理人与公司董事会成员是校友关系,则该经理人更倾向于推荐校友公司的股票,同时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将变好。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学术研究,教授慷慨分享了他的学术心得,在论文写作上给予同学们诸多建议和指导。科研以兴趣为基石,要找到有贡献意义的话题;其次阅读大量的文献,参考前人的建模以及写作方法建立初稿。从文章的摘要到最后参考文献的排列,凌教授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收获颇丰,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