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心澜相随”——记文澜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52

(通讯员刘洋,胡锦雯)芳菲四月,春意盎然。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号召,构建团结友好的班级文化氛围,426日,文澜学院在南湖新体育馆举行“敞开心扉,心澜相随”主题心理健康活动,通过“谁是卧底”“快乐传真”,“千千心结”和“心灵树洞”等互动游戏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文澜学院分团委书记余利到场支持活动。

下午1350分,活动组织者就来搬运活动奖品,布置场地。等到14时,同学们陆续来到新体西北门处,在事先准备好的横幅上留下签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游戏是同学们都非常熟悉的“谁是卧底”游戏,每组游戏有7名同学参加,其中有一名同学是游戏中的卧底。在进行的几组游戏中,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凭借自己的推断,在第一轮就都将卧底找出。围观的同学也是兴趣高涨,希望参与到游戏中。


“快乐传真”活动中,参与者一字排开,依次用动作描述一个四字成语并传给下一位同学,供最后一名同学猜成语名称。第一题的成语是“闻鸡起舞”,首位同学曹载钰用滑稽的表演描绘出“公鸡打鸣”“晨起舞剑”的场景,引发观看群众欢笑不止。游戏营造出的轻松欢快氛围也令平日较为拘谨的同学放飞自我,卖力地传递动作。


“千千心结”项目中每只队伍站成一个向心圆,彼此手臂交错握住结成一个手网,要求参赛队伍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解开手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出谋划策,指挥团队成员转身,踏出“手环”,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原先错综复杂的乱网一步步被解开,完成挑战的同学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刚开始挺担心解不开的,可大家都在想办法,出主意,虽然中间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是成功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参加活动的胡锦雯同学表示。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心灵树洞”,同学们将自己的愿望,烦恼写在便利贴上,放进一个事先准备的盒子“树洞”中,用倾诉的方式减轻心理上的烦恼


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既收获到了游戏的快乐,又得到很多小奖品。活动负责人之一文澜学院1702班心理委员何雪表示,“在前期的一份问卷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同学在人际交往方面存在困惑,所以我们采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形式,希望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团体活动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情谊。本次活动也很好的实现了这一目标,增进了彼此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