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校级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411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017-2018学年,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协同育人工作职能,全面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院团委决定根据《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 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本学年的校级评优表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及名额

1.模范团干(1个)

2.优秀共青团员(8个)  

3.优秀学生干部(7个)

4.优秀志愿者(5个)

请各支部和团学组织按照本组织人数的3%分别评选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并排序,模范团干和优秀志愿者各评选出一名,学院根据各支部和团学组织上报名单择优上报学校。

二、奖项说明

(一)评选办法

见附件2、3、4、5。

(二)注意事项

1.各班级奖项评选工作由所在班级团支部统筹实施,各团学组织有关奖项评选工作由团学组织负责人牵头组织评选班级成员申报优秀学生干部的需为班委会成员;团学组织成员申报优秀学生干部的需为团学志干部;

2.奖项评选工作需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3.在满足奖项评选办法的前提下,各团支部、各团学组织可自行制定奖项评选细则,确定奖项分配原则和评选标准

三、材料报送

各项材料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工作总结的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小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

(二)报送要求

申报个人类奖项材料字数不超过1500字。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三)报送方式

1,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需认真填写《文澜学院各奖项获奖名单汇总表》,并按照评选结果从高往低排序。

2.模范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和《文澜学院各奖项获奖名单汇总表》的申报表及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院团委办公室(文澜103室),电子材料发送至znufewlxy@163.com。

(四)申报时间

除附件内以及后续通知特别规定外,所有书面和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时间为44日(周三)12:00前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今年校、院团委对评优表彰有关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完善,部分奖项条件进行了修订。各班级团支部、团学组织需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行落实。

2.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班级团支部、团学组织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遵循优中选优的评选方针,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察评选对象的条件,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切实保证评优工作的完成质量,在评比过程中要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评优工作公示程序,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评优工作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3.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各班级团支部、团学组织要积极宣传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并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通过本次评优工作,积极推荐、选树和宣传一批青年学生集体和个人典型,引导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院各班级团支部、级团学组织科学化工作水平。

4.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将书面举报材料提交至团委办公室(文澜103),或直接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举报,一经核实,直接取消其评优资格。

附件:

 附件1:学院各奖项获奖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模范团干”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x.docx

附件3:“优秀学生干部” 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doc

附件4:“优秀共青团员”评比办法及申报表.docx.docx

附件5:“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及申报表.docx.docx

                                                                         文澜学院分团委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