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中的问题与方法”学术研讨会于3月23日在文澜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46

    20183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郑红亮老师来访本院,参加了在文澜楼405会议室进行得题为“经济研究中的方法与重要问题”为主题的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与主题对应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主持,文澜学院马媛媛副教授、曾辰航副教授,文澜学院、金融学院部分师生及武汉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洪亮老师首先进行了题为《经济研究中的方法和重要问题》的讲座。讲座中,郑老师谈到了中国经济发展中值得关注的十二点问题,具体而言:经济体制改革、增长与发展问题、创新、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收入分配问题、社保体系、对外开放、区域经济问题、资源与环境和农地制度改革。接着,郑老师针对学术论文的写作和选题谈到,学术论文应注重某一方面的创新,注重分析的深度,逻辑上务必自圆其说,内容提要十分重要,需花时间写好。

    讲座后,郑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针对老师们的文章进行了评议,围绕研究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气氛热烈,老师们在讨论中均得到了一些有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