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雷赛尔大学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489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和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联合举办。德雷塞尔大学坐落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费城(Philadelphia),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之一(另两所分别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天普大学)。与我院合作的LeBow商学院(LeBow College of Business)是该校优势学院之一;2018US News商学院排名中,LeBow商学院位列全美第88位。

LeBow商学院授权文澜学院选拔优秀本科生进行培训,由国外名校海归教师开设预修课程,全英文讲授经济、数理和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学生达到相应条件后即可被LeBow商学院录取。项目将于20183月份开始接受申请,学生最早可于20189月赴美攻读硕士

  

二、对接专业

项目对接专业为MS inEconomics and Computer Science,是整合该校经济系和计算机系优质教学资源而成立的交叉学科,重点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经济学问题的能力。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同时具备经济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的毕业生将在人才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一、项目优势

1.免考GRE。基于LeBow商学院对本项目教学质量的认可,参加本项目并通过结业考试的学生可免考GRE,并酌情降低语言成绩要求予以录取。

2.丰厚的奖学金:高金额、覆盖广LeBow商学院将为本项目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并可覆盖大多数学生。其中,一等奖学金为$12000(折合人民币约7万元),二等奖学金为$5000-6000(折合人民币约3-3.5万元)。

3.STEM专业,3OPT:本项目对接专业属于美国最热门的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学科专业,毕业生可申请长达3年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毕业实习期),将有更多的机会抽中工作签,实习就业更有优势。

4.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费城是宾州最大的经济体城市,德雷塞尔校园所在的大学城,距城市中心区仅几分钟的路程,周边商业发达,更有利于学生获得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实习、就业机会。

5.高品质预修课程:预修项目课程精选了美国名校本科和研究生中级及以上经济与计算机核心课程的内容,由海归教师全英文授课,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学习环境,夯实专业基础。

  

二、招生对象及名额

招生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具有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或良好计算机基础者优先)。2018年招生名额:6人。

  

三、硕士录取条件

1.本科期间成绩优秀,绩点达3.0及以上,取得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2.语言要求:免GRE;托福达80-90分(或雅思达6.0-6.5)的,需参加德雷塞尔大学与文澜学院联合举行的Skype面试,并在入学后参加英语培训课程(免费);托福达90分及以上(或雅思达7.0及以上)的,可免除面试和英语培训。

3.参加由文澜学院举办的预修课程并通过结业考试。

  

四、报名及学习流程

1.报名:将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的扫描件和个人简历(中英文),发送邮件至wls_zuel@foxmail.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专业+院校

2.面试:学院审核申请材料后,组织面试进行选拔。

3.培训:通过面试的学生参加由文澜学院举办的预修课程,并缴纳学费(6万元人币,已包含教材讲义费)。

4.硕士申请及赴美攻读硕士。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88387186 (孔老师)

电子邮件:wls_zuel@foxmail.com

咨询面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楼103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