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元旦期间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22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2018年元旦假期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1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在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拨打110、120、119等紧急电话,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请各位同学在离校前对宿舍、教室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清理;离校时及时切断寝室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留校住宿的同学住校期间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二、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元旦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天气寒冷时马路结冰,注意行车安全。

三、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假期是流行病易发期,请同学们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不要到人流拥挤、大型庆祝集会场所活动,减少遭遇突发性集体事件的概率,如果发生意外,要保持冷静,及时求救。时要注意个人安全,确保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

   四、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放假期间,大家不论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留校,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有问题及时与父母、老师及学院联系。元旦假结束,1月1日按时到学校报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来不及的,先说明,再办理补假手续)

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

温馨提醒:假期也要记得备考期末考试哦!

                                                            文澜学院团委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