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第四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086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李嘉捷)文采斑斓决赛23日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潭楼正式落幕,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辰子他哥长的很可爱队最终摘得桂冠。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团委全权举办。出席嘉宾分别为文澜学院团委书记余利,哲学院团委书记郑盼,陈镜荣以及刘翔。

23日晚,文采斑斓决赛如期举行,经过初赛的积累比拼,最终从2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分别是对对队(4队),丢丢队(2队),涛秀澜傲队(1队),辰子他哥很可爱队(3队)。比赛在一段开场视频中展开,残酷的淘汰赛制激发起了队员们的意志,在第二轮猜词环节中,3队表现不俗,频频抢得先机,4队一度陷入沉默,关键时刻,4队队长站了出来,在3队还在思索的时候便报出答案,台下观众顿时掌声雷动。虽然最终4队止步四强,但他们拼搏的精神仍是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轮轮精彩的答题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半场过后,剩余的两支队伍将再次进行残酷的厮杀决出一等奖的归属。两轮过后,2队以10分之差进入最后的压分时刻。根据赛制,在这一环节,选手可以从20、30、40分中自由选择答题分数,答对加分,相应的,答错也会扣除所选题的分数。在回答40分题时,2队全体队员笔走如飞,赛场的紧迫感压抑着每一个人,呼吸仿佛也变得紧促了不少,最终虽然他们给出的答案与标准答案仅有微小的差别,但他们仍是赢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最终,当2队再一次计算失误后,他们与胜利失之交臂。一等奖kindle由辰子他哥队摘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进入四强的队伍中,有两支都有文澜学院大一学生的身影,在面对比他们参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前辈时,他们所表现的临危不乱以及冷静的头脑都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赛后,文澜学院张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热情,他本人对没有参加表示非常的遗憾并决定明年一定要参加这类比赛。文澜学院团委书记余利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也在于增进同学感情,加强学院凝聚力,加强学生的归属感。其中添加的一些十九大以及关于校规的题目也使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加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