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褚印老师赴马来西亚参加2017年3rd Applied Financial Modeling Conference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402

2017118日至119日,我院褚印老师受邀参加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UTARKampar校区举行的第3Applied Financial Modeling Conference。本次会议由亚太实证经济学协会(Asia-Pacific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共同承办,由澳大利亚Deakin UniversityParesh Naraya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由其做了题名为“Islamic Stock Sensitivity to Oil Prices and Economic Significance”的特邀大会报告。本次大会的主旨为 “The Importance of Commodity Markets in Financial and Macroeconomic Stability”,会议囊括了该议题下相关话题的前沿学术进展和政策研究,汇集了亚太地区该领域具有突出成果的专家学者。

在这会议中,褚印老师于1199:45分做了题名为“Geopolitical Risk and Oil Prices: a Frequency- and Time-varying Analysis”的学术报告,并收获了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参与本次分会场的专家学者有20多名,通过20分钟的报告展示以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他与该领域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沟通和交流。

亚太实证经济学协会(Asia-Pacific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 APAEA)成立于2017年,其主旨在于为提高亚太地区学者科研能力、加强相互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平台。会议期间来自亚太地区多个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参加了学术讨论。褚印老师通过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