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989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何毓雨 “你是否认识和熟悉前后左右的同学?”“因为你(我)很重要,所以我(你)来了”……

2017年10月26-27日,校心理中心余金聪老师为文澜学院17级新生开展了“人际关系的秘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余老师时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心理学中的专业术语,如什么是沟通?影响沟通的障碍有哪些?等等;时而用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活跃课堂氛围,如开展“水”为号令的“抓手指”游戏,让学生自己讲述心中的困结等等。整场讲座风趣幽默,师生互动频繁,效果良好,让学生们在开怀大笑同时,心结也慢慢解开。17级周同学表示:“这次讲座精彩纷呈,振聋发聩,并将对产生长期的积极心理影响。他还表示自己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成长过程中的苦恼

 

次讲座是文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新生解疑答惑、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学院今后还将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