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十九大”2017级文澜学院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23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何毓雨周会璇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2017年10月19日19:30,在文澜学院17级全体成员的殷殷期待和欢呼声中,“我眼中的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在文澜206教室如期召开。每一个文澜人的眼里都涌动着旺盛的求知欲,按捺住兴奋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首先开展活动第一项社会实践经验分享,由三位获得校级立项的15级学长学姐17级新生讲述社会实践亲身体验。吴婉莹率先登场,陈述博文大创需要考虑的事项,以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思维导图为例,为同学们分析寻找课题切入点的视角黄如瑶就组队、选题、建模、实施等各个环节详细地向大家分享博文杯立项的经验。她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勇于寻求老师的帮助,做到坚持,保持适度,引发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同于前两位同学的轻言慢语,李赫然爽朗而富有节奏感讲述把同学们带到了他假期在雄安新区等地的社会实践体验中党的领导下新农村新城镇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每一位同学愈发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在一轮短暂的提问后,文澜学子们翘首期盼的党的十九大知识竞答终于来临。经过一轮轮紧张激烈的抢答,每位同学都兴奋激动,又暗暗紧张。六轮答题之后,最终的优胜者是一等奖汤昊;二等奖崔楠;三等奖倪施宇和邓抒扬。获奖者们带着惊喜上台合影留并领取奖品,许多人发出了羡慕的慨叹,掌声中传递着真挚的祝福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取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与知识竞赛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党章党史的了解,鼓励文澜学子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自身的奋斗目标同党和国家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