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澜暑期科研集训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226

2017716日——72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文澜暑期科研集训营。本次学术集训营面向学校有科研潜质的经济和金融专业的学生,邀请了多位教授和专家,从多个角度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和训练,成果显著,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我院本次邀请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杨桓兴副教授开展以“Internet and consumer”、“Position Auction”等为题共10场讲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徐定海副教授开展以“Introduction of time series analysis”、“Research methodology”为题共2场讲座,厦门大学王亚楠经济研究院任宇教授开展以“利率和经济”等为题共2场讲座,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胜教授开展以“国际宏观经济学基础”、“国际金融专题”为题共2场讲座,我校文澜学院田贤亮教授开展以“美国经济学研究的学习与就业”、“Enviromental information disclosure hurts firm profitab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为题共2场讲座,我校文澜学院龚强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开展以“如何写好经济与管理论文”为题的讲座,针对经管类论文的写作思维和方法进行具体指导,并传授文献阅读的经验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

各位教授和专家精心选题,悉心准备,为学员提供了精彩的讲座和多方面、多角度、多领域的培训,传授了具有实用性和实际意义的前沿学术观点和知识,师资力量雄厚,针对性强。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展示自我,在23号上午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时长五分钟的简短介绍,并获得在场老师的专业点评,学术科研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集训营的学员通过学习学术讲座和面对面的交流提升了自身在科学研究、课题调研、学术论文这三方面的综合能力。学员一方面有机会在感兴趣的研究题目上进行完善和改进,并在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技巧方面获得专家指导,另一方面部分优秀学员也借此机会得以参与到专家的科研项目和课题中去。通过本次集训,学员不仅丰富了学术知识、素养,提高了自身学术科研能力,还获得了参与到真实的科研项目实践的机会,实现了知行合一、融汇所学。

在集训进行过程中,各学员积极认真,参与度和专注度高,体现了良好的治学风尚和求知欲望,师生互动频繁融洽,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得本次学术集训营活动成果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