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九十一期 西弗吉尼亚大学顾晨博士: “以Twitter情绪为例分析社交媒体的信息角色”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27

921日下午, 我院邀请到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顾晨博士进行了题为“以Twitter情绪为例分析社交媒体的信息角色”的学术讲座。文澜学院院长龚强,高楠,皇甫秉超等老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顾晨博士介绍了他关于Twitter情绪的研究。他分析了Russell公司编制的美国市值前3000名公司股票的Twitter情绪数据的信息内容,发现公司特有的Twitter情绪预测了股票回报率,而不会发生逆转。Twitter情绪提供了有关分析师建议、IPO开盘价格、分析师价格目标和季度收益的新信息。综合来看,这些发现为社交媒体内容可不可以以及为什么可以预测股票回报的价值提供了新的线索。

报告结束后,顾晨博士回答了讲座参与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