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邀俄亥俄州立大学杨桓兴副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12

 20177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到俄亥俄州立大学杨桓兴副教授进行了关于“互联网经济”的学术讲座。文澜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和暑期科研集训营的全体营员以及其他学校的一些师生参加了这一讲座。

 杨老师的讲座主要是围绕“Internet and consumer search”这一主题进行的。首先,他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互联网相关的经济学现象及简单原理。接着,杨老师介绍了新型互联网平台的兴起,并总结了这些互联网平台的特点。最后,杨恒兴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价定律”和Bertrand模型。

  

  

    在讲座举办过程中,同学们对这一主题有浓厚的兴趣,并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思考和疑问。杨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