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八十九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书宇老师:“Causal language intensity in performance commentary and financial analyst behaviour”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20

98日下午200,我院邀请到了对外经贸大学张书宇老师进行了题为“Causal language intensity in performance commentary and financial analyst behavior”的学术讲座,文澜学院龚强院长、高楠老师及其他师生参与了该讲座。



张书宇老师介绍了上市公司因果性信息的披露与分析师行为的相关性。首先,公司能够通过提供更多的因果性信息来吸引更多的分析师跟随。并且分析师也能从这些因果性信息中获益,表现为分析师对于净利润的预测更准确,分析师之间对于净利润的预测分歧更小。这些结果说明,因果性信息提供了额外的信息,降低了分析师的信息成本,并且总体上降低了信息环境的不确定性。此外,张老师还说以上主要发现在针对未来的因果性信息中相关性更为显著;如果跟随公司的分析师下降,公司会在次年的年报中提供更多的因果性信息;分析师如果已经覆盖了很多公司,那么这些分析师将倾向于新覆盖提供更多因果性信息的公司。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这一问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向张老师提出很多问题,张老师也非常乐于与同学们交流,学术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