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专家至我院就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咨询意见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464

2017619日,我院邀请到《经济研究》杂志社副社长张永山研究员,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金成武,杂志社王利娜编审,谢谦编审,到我院现场就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现场咨询。


龚强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学院特色,即学院致力于依托学校经济学、法学与管理学三大主干优势学科,培养国际化、具有创新性、融通性的拔尖人才。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按照新的办学模式和培养方案,聘请国内外高水平的师资,实施精英化教育,构筑人文社会科学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平台。学院采用“名师教学+全程导师”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择优选择校内外学术造诣深、责任心强、具备先进人才培养理念的教师对学生进行教学和指导。教学管理模式则采用“教授治学+全程导师+学生自治”形式。



张永山研究员首先指出:学院需要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继续秉承“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此外,还应该以现有人才为核心,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人脉、能力,重点打造一到两个学术研究的重点团队。

金成武研究员则指出:要加强文澜特色教学,引进国内外先进机构的课程设置方法、内容,打造具有文澜特色的教学模式。

王丽娜和谢谦则指出:后续还要加强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鼓励学生进行学术活动,充分发挥文澜全程导师模式的优势。



我院将充分吸取意见、经验,在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不断提升、完善学院,争取实现教学育人、科研活动的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