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马媛媛副教授、褚印老师、赵艳云老师参加2017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会议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179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于19301229日成立,实际上相当于世界经济学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经济学会议,聚集全球范围内最顶尖的经济学家。中国年会是在时任学会主席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J. Heckman教授倡议下定期举行。至今,中国年会已举办三届(2013年北京大学,2014年厦门大学,2016年西南财经大学),本届年会2017 China Meeting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 (CMES2017) 201769日至611日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与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有400余位海内外经济学者参加,来自于宾州州立大学的Jonathan Eaton,普林斯顿大学的Faruk Gul,南加州大学的 Cheng Hsiao,哈佛大学的 Elie Tamer,新加坡国立大学的 Chew Soo Hung,耶鲁大学的陈晓红,斯坦福大学的洪瀚和北京大学的林义夫等著名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会议还设置了144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应用微观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贝叶斯计量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网络模型理论、货币政策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马媛媛老师于69日上午1020分在“Health Economics”分会场宣讲了她的论文“Financial Incentives and Healthcare Utilisation in an Ageing Society”。本场的其他报告者分别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参与这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约有20名,通过25分钟的报告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褚印老师于69日下午120分在“Vertical Relationships”分会场宣讲了他的论文“Vertical Separation of Transmission Control and Market Power in the 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本场的其他报告者分别来自香港大学和罗彻斯特大学。参与本分会场的专家学者大约有20名,通过25分钟的报告展示以及后续的讨论,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赵艳云老师与指导的文澜学院13学生郭琰琰于611日下午310分在“Topics in Portfolios”分会场宣讲了他们的论文“Dynamic Factor VaR Measurement for Large Portfolios in an Emerging Market”,参与这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约有10名,通过20分钟的报告展示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除了每5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外,还在各个地区召开经常性的学术会议。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