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皇甫秉超老师赴上海财经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88

2017516日上午,皇甫秉超老师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楼402室以“Information spillover and delay in multilateral bargaining with adverse selection”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780期)。皇甫秉超老师的合作者美国密歇根大学刘恒老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老师,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皇甫秉超老师介绍信息溢出对于市场无效率纠正的作用。具体来说,一个对产品质量拥有私人信息的卖家要在两个市场分别出售两个异质产品,那么一个市场上产品的交易就会通过信息传递的渠道,对于另一个市场上交易的影响。讲座的主要结论是,(1)如果两个产品的质量呈足够的负相关,逆选择造成的市场无效得到纠正。(2) 卖家有动机专门化:在一个市场上制造高质量的产品,另一个市场上制造低质量的产品,从而促成了产品的质量逆相关关系。这些结论对于解释市场对于无效配置的自我纠正方面作出了贡献。


讲座后,皇甫秉超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