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323

615日上午,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澜楼105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丁奕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根据学习计划,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与会党员表示,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实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楠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重点,强化了在法治人才培养、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责任。

随后,谭颖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莫甲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孔银银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省委蒋超良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丁奕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出台了系统的指导性文件,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要从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遵循思想政治政治工作规律,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