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八十六期 中山大学彭玉磊老师:“Monetary Policy Rules and the Equity Premium”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772

201769日下午,文澜学院第86Seminar在文波207教室举行。中山大学彭玉磊老师以“Monetary Policy Rules and the Equity Premium”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文澜学院吴雷老师、高楠老师与赵艳云老师以及2014级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彭玉磊老师通过使用分割金融市场模型来分析最优货币政策的溢价问题。货币政策在影响溢价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最优货币政策产生了最小的溢价。 在模型较准部分,彭老师还分析了股息的冲击对资产价格与溢价的反应。

报告尾声,师生们与彭玉磊老师就感兴趣的研究方法和课题选取理念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彭玉磊老师对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分享了他的研究经验和心得,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