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八十五期 中央财经大学卢远瞩教授:“Strategic Choice of Network Externality and its Impact on Digital Piracy”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274

201762日下午,文澜学院第85Seminar在文波207教室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卢远瞩教授以“Strategic Choice of Network Externality and its Impact on Digital Piracy”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文澜学院院长龚强与帅杰老师以及2014级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卢远瞩老师认为大多数产品市场,网络外部性对产品整体质量的影响巨大。卢远瞩教授考虑了网络外部性的内生化,建立了一个垂直产品差异模型。通过模型分析,在均衡市场结构下,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决定于网络外部性的相对程度及产品的相对质量。

报告尾声,师生们与卢远瞩老师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