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马媛媛副教授、赵艳云老师、皇甫秉超老师赴香港参加2017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会议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551

201763日至6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了2017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会议(The 2017 Asia Meeting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 , AMES 2017)。本次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张俊森教授与宋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期间,共有900多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新加坡、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其中包括来自耶鲁大学的计量经济学会会士FabrizioZilibotti教授与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Heckman教授分别作了60分钟的大会报告。会议还设置了240多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应用微观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贝叶斯计量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网络模型理论、货币政策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我院共有三位教师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宣讲了他们的各自研究论文。

  

皇甫秉超老师于63日上午1010分在“动态博弈”分会场宣讲了他的论文A Tale of Two Lemons: Multi-good Dynamic Adverse Selection”,参与本分会场的专家学者大约有20名,通过25分钟的报告展示以及后续的讨论,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赵艳云老师于64日上午830分在“金融计量经济学”分会场宣讲了他的论文“Dynamic Factor VaR Measurement for Large Portfolios in an Emerging Market”,参与这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约有10名,通过20分钟的报告展示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马媛媛老师于65日上午1030分在“消费和保险”分会场宣讲了她的论文“Financial Incentives and Healthcare Utilisation in an Ageing Society”。本场的其他三位报告者分别来自香港城市大学,东京大学和伊利诺伊斯大学。参与这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约有20名,通过20分钟的报告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于19301229日成立,实际上相当于世界经济学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经济学会议,聚集全球范围内最顶尖的经济学家。除了每5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外,还在各个地区召开经常性的学术会议。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