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八十二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李彬:“Innovation, Deregulation, and the Life Cycle of a Financial Service Industry”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34

2017521日晚上7时,在文泉313会议室,我院很荣幸地邀请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Li Bin博士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文澜学院龚强院长、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等老师以及2014级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Li Bin 博士探究了企业创新与政府取消管制在美国自动取款机及借记卡市场上的动态发展路径。Li Bin 博士提出了一个动态均衡模型来分析企业产品创新与政府放松银行管制对这个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的影响。最后通过IMF数据库来校准模型中的参数分析行业发展的动态路径。

  

讲座过程中,Li Bin博士积极地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互动,在场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