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八十一期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邓小虎:“Short Selling and Politically Motivated Negative Information Hoarding: Evidence from a Controlled Experiment”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82

    2017519日下午,文澜学院第81Seminar在文波207教室举行。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金融学邓小虎助理教授以“Short Selling and Politically Motivated Negative Information Hoarding: Evidence from a Controlled Experiment”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文澜学院龚强院长、马媛媛与赵艳云等老师以及2014级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邓小虎老师认为卖空作为一种市场行为,能够促使信息以较快的速度反映到股票价格上,并有助于加快股价融入市场公共信息和个股盈余信息的速度,从而提升股价的信息效率。在本文的实证分析部分,选取了部分中国上市企业的相关数据,进一步讨论了卖空在提高金融市场效率和财务质量中的积极作用。


    报告尾声,师生们与邓小虎助理教授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