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82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54日,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院党总支丁奕书记带队,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红安,原名黄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产生了两百多位人民军队的高级将领,是著名的“将军县”,从红安走出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红安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其中登记在册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2552名。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了解了红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量的真实照片和革命遗物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感动于先烈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慨于先烈在恶劣环境中英勇奋斗的英雄气概。

  

在董必武纪念馆中,500多件文物、资料、图片再现了董老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创始人之一、新中国法制建设奠基人光辉伟大的一生。董必武同志救国救民的革命情怀、“依法办事”的法治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参观者。

  

参观过后,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