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海阔天空”——文澜学院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819

(记者王婉莹张启迪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晚19: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于文澜楼201教室召开。此次交流会意在传授考研、报验、出国留学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理清思路,帮助更多的同学圆梦

主持人姚俊拉开了本次交流会的序幕,介绍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嘉宾与各年级同学。

 

 

首先,参与分享的是王瑶,毕业于文澜学院经管1201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在读硕士,已考取雪城大学博士。王瑶强调了申请国外学校的几个重点:第一,GPA最好保证在3.7以上,即注重学业;第二,应该加强自己的文书写作能力,申请材料自己写会比交给中介更出彩;第三,应该多参加出国交流项目,去感受外国生活,从而才知晓外国生活是否适合自己;第四,对自己的定位应该正确,不要给自己设定太过高远而不切实际的目标;第五,选择学校时,应该不仅仅注重学校排名,也应该考虑到学校的专业排名。

 

 

第二位分享的是杨海盟,文澜学院经管1301班学生,已考取北京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杨海盟分享了他自己选择考研的理由,并为我们介绍了他选择北大的原因。此外,他还为我们介绍了北京大学不同院系所包含的金融专业,并指出了自己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戒。值得骄傲的是,他最后以总排名第三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最后一位参与经验分享的是邬楚涵,文澜学院经管1301班学生,已保研至厦门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她主要分享了一下自己在准备保研过程中做的一些工作,告诉我们应该广泛搜集各个学校的保研资料,并且应该按照学校分类,这样可以避免自己在准备的过程中出现遗漏现象。同时,她还告诉我们做好一份自己真实的简历的重要性,并且还分享了一些在厦大夏令营时的一些趣闻,活跃了现场气氛。邬楚涵告诉大一大二的师弟师妹们,应该好好学习,在开展课外活动的时候应该保证自己的学业。

 

 

现场的同学认真听取师兄师姐的经验,并积极发言提问。这次的经验交流会对同学们的产生了明显的引导与激励作用。会后,同学们还通过加师兄师姐们的微信,QQ私下进行交流,充分体现了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价值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