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1601班成功举办“青春同守初心,砥砺共振文澜”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194

    (团委记者:周会璇)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提升班级凝聚力,2017年3月26日上午,由文澜学院团委主办的“三走寻校史,感悟趁青春——校园定向越野闯关活动”在南湖校区室外成功举办。文澜学院经管1601班级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团日活动。

经文澜学院团委与经管1601班委精心策划,本次活动全程在室外举行,由班委组织学生现场抽签分组。小组集体行动,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校史脉络寻找隐藏在学校中的各个站点,与满目春光相伴,进行游戏闯关游戏“今昔往“明察秋毫”、“红色底片”“唱支歌儿给党听”楹联雅对等五部分组成。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一学一做”的理解。

与鸟语花香同行,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也倏地随之燃起。携手奔跑,展现青年人的勃勃生机;耐心思考,探寻校园不为人知的美景;一同高歌,传承火红岁月的记忆;雅对楹联,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律……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增进友谊,提高思想道德品质。

除此之外,“青春同守初心,砥砺共振文澜”主题系列团日活动还包括“青春心飞扬——心理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教育宣讲会”等其他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果。本次团日活动体现了文澜人薪火相传的创新精神,以纪念活动为契机,增进学生间的交流,提高思想觉悟。愿每个文澜人不忘初心,砥砺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