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iHome-Tech代表队喜获第三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986

(通讯员 贾璐菲 李国鹏)MIAC第三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决赛于1224日落下帷幕,由我院学生钱欣耀、李国鹏、张震宇组成的iHome-Tech代表队在经过预赛的层层选拔之后,作为我校唯一一支队伍从来自248所高校共1876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取得了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共分创意赛、挑战赛和安全赛三种,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的自主创新创业意识,促进高校积极开展相关专业实践和技术人才培养。

iHome-Tech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是在金大卫教授指导下设计的iHome智能家居系统该系统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住宅为平台、以手机等智能设备为终端,意在将当前家庭中散乱的智能设备联系成一个整体的系统,实现对家居的智能化控制和家庭日常事务的智能化管理,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家居生活体验,亦可以完善当前智能家居市场的技术与服务体系。

MIAC大赛的目的在于提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兴趣,激发学生团队创新热情,提高技术应用与程序开发能力,推动高校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创新,进而促进成果转化。学院历来对学生创新创业高度重视,本次文澜学院三位本科生获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成果,学院将再接再厉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