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褚印老师参加2016年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339

2016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我院褚印老师受邀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86届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年会(86th Annual Meetingsof the Southern Economic Association)。本次会议由美国Tulane University的James Alm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期间多个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其中美国哈佛大学教授Andriei Shleifer、 纽约教授Isael M. Kirzner分别作了一个小时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是一次综合性的会议,分会场主题几乎涵盖了经济学的各个分支领域。褚印老师就电力、气候、污染、能源、健康、可再生资源等专题与参会学者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在这会议中,褚印老师在11月19日上午8点在“电力市场”(Electricity)分会场报告了他的论文“Vertical Separation of Transmission Control and Market Power in the U.S.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s”。参与本次分会场的专家学者有10多名,通过20分钟的报告展示以及5分钟的问题讨论环节,他与该领域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沟通和交流。

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经济学协会之一,于1928年就举办了第一届学术会议。其主要期刊《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首发刊物发布于1933年,在美国经济学期刊历史悠久排名中位列第八,现今在经济学期刊中享有很高的世界知名度和认可度。南方经济学协会会员来自世界各地,有着多样的研究和学术背景,涵盖经济学研究中的每个领域。南方经济学年会旨在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激发研究者的科研兴趣以及让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被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