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278

12月1日下午2点,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澜楼105会议室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主持活动,并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精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专题党课,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由丁奕书记领誓,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权利的规定。全体党员依次缴纳了本月党费。



接着,各位党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进行了学习探讨,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讲四有”等方面明确了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和衡量标准。


随后,丁奕书记结合课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节专题党课——《精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丁书记详细介绍了《条例》面向的对象和作用、制定背景、制定的原因、制定的过程、制定的意义,逐条说明了《条例》的十三条内容,并进行精细解读。她强调,《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