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307

11月30日上午12点,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澜楼108会议室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并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山老师主持,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并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佩戴党员徽章。组织委员王涵带领党员学生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义务的规定。各位党员依次缴纳了本月党费。


丁奕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讲奉献、有作为”的认识:在积极奉献、有所作为方面,大学生党员应该走在前面,多关注身边事,积极主动地为集体和组织出力,为身边同学服务,引领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她提出学生党支部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党团活动结合,和志愿者活动结合等等,将奉献和作为融入到每一次具体的活动中。

随后,魏老师带领同学们结合党内规章制度和实际案例分析了讲奉献、有作为的内涵。十八大之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强调了“讲奉献 有作为”的重要性。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沈锦婷表示,党员要坚持原则,时时刻刻把党装在心里,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时刻注意讲奉献。认真负责是指党员要爱岗敬业,在其位谋其政,要拿出精神抖擞的干劲,要大有作为。践行这8个字,在普通岗位上也能够有所为、善于为。

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发表了对“讲奉献、有作为”的理解和心得体会。

 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的今天,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魏山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依次逐字逐句诵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


在《共产党员决不能信仰宗教》的党课教育中,魏山老师强调,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会上,广大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把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在集体生活和学生工作中,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