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中南,第三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01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20161126日晚,由文澜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三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泓楼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梁娜、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文澜学院教师杨荷、文澜学院学办副主任魏山及团总支书记余利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另有来自各学院的院团委与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与文澜学院的学生共同见证了这场扣人心弦的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较往年相比,报名条件有所放宽,校内各学院的学生均可与文澜学院的学生组队参加比赛。本次知识竞赛共计有14支队伍,经过先前初赛的激烈角逐,“不二队”、“全部答队”、“红凤凰与粉凤凰与红粉凤凰与龙王队”、“秋名山车队”四支队伍顺利晋级。

半决赛共分两场,每场各有分类答题与限时答题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不二队”、“全部答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共分“不知所云”“手如疾风”“笔走龙蛇”“反败为胜”四个环节。“不知所云”中带有迷惑性的题目关键词激发选手的想象力和联想能力;“手如疾风”中此起彼伏的抢答器音让现场观众的心随之颤动。今年新增的“笔走龙蛇”与“反败为胜”环节,一个关注当今的“提笔忘字”现象,传承中华文化;一个巧妙融入经济学中的博弈论知识,灵活地将知识运用于实践。

半决赛与决赛间的观众答题抽奖环节更是高潮迭起。观众题目虽简单易答,却仍涵盖了共青团相关知识、校史、娱乐等多方面内容。幸运观众们获得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实用奖品,现场紧张的比赛氛围也得到了缓解。

决赛之夜,狭路相逢;文韬武略,一战功成。最终,“不二队”在“反败为胜”环节中实现惊天逆转,追平比分,并于加时赛反超对手,成为了最后的王者。

作为文澜学院的精品品牌活动,“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影响力逐年扩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其他学院的支持。时过三年,不变的是文澜人对知识的求索,更是文澜人永远在路上、不曾停息的脚步。文采班澜,亦将闪耀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