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873

20161124日下午230分,文澜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文波楼210教室举行。湖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中心林帅教员受邀向文澜学院14级、15级、16级全体同学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文澜学院团总书记余利老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帅教员向同学们阐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宗旨。除此之外,他结合具体的火灾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起因和种类、正确处理火灾及在火灾中逃生的方法,纠正了同学们以往救火逃生的错误观念。同时,林帅教员亲身示范如何使用防烟防毒面具及灭火器,增添与同学们的互动。同学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在感触生命的渺小珍贵的同时仔细思考,深入反思。


这次讲座体现了文澜学院领导对学生人身安全的高度重视,是学院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系列举措之一,力图从预防角度着手力争消除火灾隐患,从处理方面着手旨在提高学生火灾中的自救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为他们的扬帆远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