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本科新生进行学籍自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966

全体16级新生:

教育部学信网的学生注册信息,是学生身份认定、社会查询认证、学历上网注册的基础数据。学生学籍自查,是规范高校办学行为,确保数据准确性和维护学生基本权益的重要举措。

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高校在完成电子注册后必须组织学生自查确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自查时间安排:2016.11.21-11.28

二、学籍自查学生范围:

本年度录取的全体本科学生(含休学学生)。

三、学籍自查核对的数据项:

1.新生注册的各项数据均须学生本人核查确认。

2.重点核查项:姓名、身份证号码、专业、班级。

四、学籍自查的作业流程:

1.学信网学籍档案:http://my.chsi.com.cn/

2.新生登录学信网的学信档案模块进行实名注册。

3.新生使用学信网账号和密码登录网站核对学籍信息。

4.学院统计和报告有差别的学籍数据报学工部核定更新。

五、注意事项:

1.学籍自查工作要求本科新生的自查率为100%

2.学院将适时统计新生自查完成率并公开通报。

3.自主招生、国际合作班、拔尖创新班涉及的专业调整项,学校已报省教育厅备案,待其审定后生效。学生发现学院和班名正确而专业名称暂不相符时,请耐心等待网站的数据更新。

4.学生可以终生使用学信网实名注册账号,遗忘账号要素的只能联系教育部学信网处理。学籍学历认证和就业需要时,学生可登录自行打印教育部和社会广泛认可的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文澜学院学办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