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五十期 亚眠大学李渝:“世纪难题“P versus NP ”与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58

主题Topic世纪难题“P versus NP ”与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时间Time11月11号(周五)|November11, 2016 (Friday), 14:00–15:35 

地点Venue文波207|Room207, WENBO

 

主讲人Speaker

李渝教授,1993年博士毕业于法国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l'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Compiègne),现任教于法国亚眠大学,发表多篇论文在国际期刊上如DiscreteApplied Mathematics等。

 

研究领域:

NP完备理论及NPhard问题的实际求解

 

Abstract:

经济活动中的“复杂性”、“不稳定性”,特别是金融活动“平衡的不稳定性”是“不确定性”更复杂和深刻的表现,具有更强的主体性质(包括个人主体、机构主体、政府主体);证券市场和操控的不确定性在事实和理论上已经成为现代社会非常重要的特殊领域,然而一直没有自己的整体性理论基础,所以金融界一直急切地寻找自己的一般性理论框架,有些理论如博奕论等,虽然被寄以很大的希望,但目前还不足以成为金融活动的基本理论。正是在此意义上,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与NP理论的不确定性研究结合,对NP理论的深入发展和金融理论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性意义。